麻雀

这里麻雀(›´ω`‹ )隶属afterglow/夕照社

《失手》(文豪野犬|织太)

【一个复健……大概是妄想的织太初遇x…其实就想苏一苏拿枪的少年织qwq】


《失手》

文/麻雀

 

  织田作来到目标地点的时候,夜已深,整座城市都像是陷入沉眠,空余冰冷的死寂。

  赤发少年就这么穿过无人的街道,几步翻上围墙,在警报响起前离开了监视器的范围。他对这样的业务十分熟悉,鸢色的双眸中毫无波澜,似是连月光也尽数吸纳的绝对空洞。

 

  那时的他已经放弃杀人了。虽依旧有委托找上门,他也并非全部推辞,但那时的织田作已经不再取人性命,只是接些类似窃取情报的活。

  因为一个仅一面之缘的男人微不足道的一句话,便放弃一直以来的生存方式,人类有时就是如此脆弱。

 

  然而这样一来委托逐渐减少了,之前留下来的钱虽然不至于让生活过不下去,对于少年而言之后还有漫长的年华,靠着这些总归是无法度过的。他或许应该找一个较为稳定,能够接受他这样的人的工作。

  从未考虑过加入任何人,单干至今的杀手少年,第一次认真思考这样的问题。

 

  委托便是在那时候到来的。与平时相似的告知方式,配有一大笔现钞,令人在意的不过是被抹去的委托人信息,以及那条不寻常的附加条件。

 

  ——失手的话,第二天就到这个地方来。

 

  对于前者织田作毫无兴趣,有意加害他人的人大多长相类似,眉宇间便透出罪恶,姓名或是身份根本与他无关。

  而后者则更是狂妄之言。说到底会来雇佣他,不正是因为没有失手过的功绩吗?

 

  即便察觉到了些许端倪,织田作依旧接受了这样的委托,将手放在了命运的齿轮上。

  他并不觉得自己会失手,更不觉得失手后会被怎样。

 

 

  铁丝与弹子碰撞出脆响,织田作将锁拧开。

 

变故便发生在那一瞬。

本应一片寂静的夜晚被警报声撕裂,一时间灯火通明,而本应放有资料的抽屉里却空无一物。

 

  陷阱。脑内闪过这样的词汇的同时,门口传来了少年清冷的声线。

 

  ——“game over.”

 

  他回过头,看见的是身着黑衣的黑发少年,没有被绷带遮挡的茶褐色眼眸中藏着玩味的笑意。他向织田作扬了扬手中的文件袋,那正是他他所寻找的资料。

  “虽然觉得你知道的应该不多,但只是委托人的程度应该没问题吧。”少年笑道。他身后,端着自动步枪的黑衣人将枪口一起对准了他。

 

  情况变麻烦了。织田作想着。然而那片鸢色中却平静如初,像是不会涌动的死海。他看着比自己不会小几岁的少年,既不表现出反抗,也毫无顺从的姿态,只是僵持在那里。

  一方毫无作为,另一方便会因不能判断对方的动作而无法有所作为。

  于是陷入了死局,所有人都崩紧了脑内的那根弦,就连呼吸引发的空气震动也能轻易使其断裂。

 

  良久,织田作突然向后退了一步,这细小的动作就像是向河中投入石块,而激起一阵涟漪。

  黑发少年似乎是想要阻止的,却已经迟了,意料之中的枪声响起,几乎是在同时,织田作向前压低身体,躲过了擦着头顶过去的子弹,并轻易地摆脱了受制于人的状态。

 

  那之后的射击全部毫无章法,就像是能够预知到子弹运动轨迹般,赤发少年灵敏地在子弹间穿梭,并以最快速度冲到了对方的阵营。他在移动的过程中从腋下抽出自己的手枪,就着避闪的姿势连开几枪,精准地打掉了所有人的武器。

 

  为首的黑发少年早在织田作开始移动时便抽出了自己的枪,但对方速度实在太快,几乎是瞬间便将情势逆转。虎口传来酥麻感,他没有拿稳,枪随即飞了出去。

  还未等从那样酥麻的痛感中缓过神,手枪上膛的声音便在头顶炸响。少年抬起头,正撞入那片无感情的鸢色空洞。

  “资料。”声音也是同样毫无起伏,织田作将手枪瞄准对方的眉心,只需稍加用力便能轻易夺取他的性命。这样一来,那些仅仅被他打掉了武器的黑衣人也一定不敢擅自妄为。

 

  然而枪口下的少年却只是直视着他,露出来的茶褐色中一片死寂,像是笼着薄雾的静海。

 

  虽然现在的他确实没有要杀死少年的念头,这样的举动也不过是威胁之用,但对方理应是不知道这些的。即便如此依旧毫无慌乱之色,甚至比之前还要平静,仿佛坦然接受了一切。失败,以及死亡。

  是真的对终极毫无畏惧,还是已经猜透他不会开枪?

 

  内心的想法并没有反映在脸上,织田作将枪又向前送了送。

 

  出乎意料的是,少年只坚持了一会儿,便将手中的文件袋递了过去。

  织田作犹豫了一下,还是维持着用枪指着对方的姿势,用另一只手接过了文件。

 

  交回的瞬间,指间触碰到了少年的手。

 

  下一秒,织田作突然猛地向一旁跳开,尖锐的匕首擦着他的手臂飞过,咚的一声插在墙壁上。

 

  “啊啊,中也慢死了。”伴着少年的抱怨,橙发少年出现在门口。

  “谁让你自己没用的?!”对方反驳道。

 

  织田作放下捂住右臂的手,那里正蜿蜒着一条血色的伤口。不深,但这样的事实还是让他感受到了少有的惊讶。

 

  虽然在千钧一发的时刻躲开了,却并不是依靠异能,而是积累的本能。

  那个瞬间,他并没有预知到自己身后会有匕首的未来。

 

  织田作将目光放置在黑发少年身上,对方正巧也望向他,于是视线对上了。

 

  少年再次笑了起来,“一开始就没说是一对一吧。”拔下匕首的橙发少年也站在了他身边,“那么,又变成平局了呢。该怎么做呢?”

 

  织田作没有回答。

 

  虽然确实如少年所说,局势又再次僵持,但事实上他已经拿到了资料,委托已经达成了。他只需等待一个机会从这里脱身便好。

 

  而那个机会很快便来了。

 

  突如其来的手机响铃声打破了平静,就着所有人都被吸引注意的空隙,织田作用力撞破了身边的窗户,从那里跳了下去。

  “喂……!”中也见状就要冲过去阻挡,却被黑发少年拦了下来。

  “森医生的指示呢,”少年扬了扬手中的手机,叹了一口气,“说任务中止…什么的。”

 

 

 

  

 

  翌日,深夜。

 

  虽说并没有失手,织田作却依旧去到了那里。

  陷阱,能限制他异能的少年,以及明显被放走了的结局。

  他第一次对委托人产生了好奇,想要知道对方是怎样的人,以及出于何种目的。

 

  但意料之外的,接见他的男人并没有想象中那般凶恶,眉宇间尽是亲切。对方笑着表明来意,问他是否有加入黑手党的意愿。

 

男人穿着类似白色长褂,若注意不到那份笑容里的深意,在普通人眼里对方也许会被误判为某间小诊所的医师。

但织田作能够感受到,对方身上散发着的,与自己同样沾满鲜血的同类气息。

 

  算是能够猜测到这次的委托是类似测试一般无聊的东西,织田作稍稍思考了一下。

 

  “有一个条件,”他最终道,“答应的话我就加入。”

  男人笑了,“可以吧,说来听听。”

 

 

  “条件是——”

 

  

 

 

  

 

  “——所以说,织田作应该从没有失手过吧!”

  思绪被扯了回来,昏暗的灯光以及玻璃杯碰撞的声响,让男人意识到自己正在lupin酒吧内。

  他端起面前的酒杯喝了一口,而后道,“有的。”算是回应了方才的问题。

 

  “真的假的?!”坐在一旁的少年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而后愈加兴奋地凑了上来,没有被绷带遮挡的茶褐色眼眸中似是闪着光芒。

  “真的。”

  “诶——”少年拖长音调,终于坐回了自己的座位。他摇动着自己的酒杯,看着橙黄色酒液漫过透明的冰块,随即轻笑道,“能让织田作失手的家伙,一定是非常不得了的人物呢。”

 

  被叫到名字的男人看着少年,半晌后像是得出某种结论般将视线收回,转而望向自己的酒杯。

 

  “啊,是这样呢。”

 

  他说着,将杯里剩余的酒一饮而尽。

 

  

 

Fin.


评论(16)
热度(17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