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

这里麻雀(›´ω`‹ )隶属afterglow/夕照社

《鬼》(原创短篇)

【我大概……很少搞这种东西…恩……】


《鬼》

文/麻雀

 

  我怕鬼。


  我惧怕那些虚幻的不存在的东西。每当走夜路的时候都会时不时向后确认,好像有东西跟在我的身后,用闪着寒光的眸子凝视我,盯得我毛骨悚然。

  但大人们告诉我,鬼是不存在的。他们说这个世界上不存在“鬼”这种生物,就算有,也是人类幻想出来的。因为他们没有见过,也没有谁因为鬼而受伤。


  如果你觉得有鬼,那一定是你的内心在作怪,因为你心里有鬼。

  他们这么说着,一副理所当然的大人模样。

  鬼是不存在的。他们总结道,互相赞同。

 

  那么神呢?

  当我如此反问的时候,他们总是会呵斥我。大概神或是佛一类的东西,在他们眼里和鬼是不一样的。

 

  为什么不一样呢?不是也是不存在的,经由人幻想出来的东西吗?这个世上不是也没有谁见到过神,也没有谁因为神而受伤吗?

  没有人回答我。

 

  不过鬼不存在这一点倒是真的。在我惧怕着这种生物(也有可能不是生物)的童年里,确实没有被它袭击过,如此平安而又无趣地过完了小半生。

  我逐渐信了大人的话,鬼是不存在的。

 

  但走夜路的时候,我还是会时不时向后确认,好像有东西借着那样的黑暗跟在我身后,用闪着寒光的眸子凝视我,盯得我毛骨悚然。那样的视线像是某种确切存在的有形体,像针,不停地在我背上扎出又疼又痒的伤口,让我无法忽视。

 

  鬼是不存在的。

  于是我频频回头,想要确认那样的视线从何而来,次数多到身边的友人都注意到了的地步。

  “后面有什么吗?”

  “不…应该……”

  他也向后面望了一眼,托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然后露出了然的笑容。

  “你该不会是怕鬼吧?”

 

  我怕鬼……吗?

 

  在我思索答案的时候,友人如往常一样自以为是地猜到了我的想法。“多大人了还怕鬼啊?”他和善地笑着,将手放在我肩上拍了拍,“有我在你就放心好了,有问题给我打电话,先走了。”

  然后他离开了,在我们必然分别那条岔道上,向着自己家走去。

  说着有他在就没问题,却把一切委托给毫无温度的通讯机器。我看着他的背影融入那片黑暗,觉得自己的视线也好像实体物质一样聚集在他身上。但他似乎并没有注意到。

 

  我继续向前走,那样的视线也依旧凝固在我身后,并且越来越炙热,像是要把我点着了一样。我尽量不去想它,甚至带上了耳机,歌手的悲鸣盖过了一切,却让我愈加感受到那样的视线存在。

 

  有什么在盯着我,仿佛丛林里注视着猎物的狼,下一秒,甚至下一个瞬间就会跳出来,张开血盆大口露出獠牙,将我啃噬殆尽。

  我又开始幻想了,那样不切实际的想法总是挤满了我的脑海,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就跑出来。我曾不止一次地为这样的想法本身苦恼。

 

  这个世上是不存在鬼的,我应该已经接受了这样的观点,所以也不应该害怕鬼。

  这么想着,我继续向前走。

 

  夜风刮得比之前更厉害了,树枝上残留不多的叶片也被卷了下来,枝桠枯了,快到冬天了。

  然后我听见身后传来枯木断裂的声音。有什么重物压在细长枯木上,将其硬生生折断,清晰的“咔嚓”声穿透了歌手的悲鸣,一时间让我汗毛倒立。

  出现了。我这么想。耳机中的音乐也在此刻戛然而止。

 

  在被用力勾住脖子,乙醚味侵蚀大脑而逐渐陷入黑暗的瞬间,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到底在畏惧些什么。

 

  我理应是不怕鬼的。

  因为鬼从来没有伤害过我。

 

END.


评论
热度(12)

© 麻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