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

这里麻雀(›´ω`‹ )隶属afterglow/夕照社

【文豪野犬】楼梯小说翻译

【今天朝雾的那个写在池袋a店楼梯上的那个小说……因为拉宰出来遛了(不是)所以打了鸡血翻完了…总体感觉就是“不愧是太宰”……拿了这么个无聊的故事把你骗上了八楼x途中还一度觉得很有趣orz比较好奇在朝雾心中宰是不是还是个宝宝(。)总之很可爱……那么可爱的生物真实存在吗orzzz】



楼梯小说


文/朝雾卡夫卡
译/麻雀


呀,大家贵安。我是太宰治。
今天有精神吗?
还是说,为了来到这里已经很累了吗?
也是,店前面的街上人很多嘛。
我?我很有精神哦。毕竟从早上开始就只是
在八楼的特设会场里磨磨蹭蹭而已。
只有自己不累,真是心情大好。
虽说这样,只是在八楼等你们
也很无聊,就稍微来玩个游戏吧。
是只有我会很开心的游戏。
我要给你们,施加“催眠术”。


其实最近在学催眠术呢。
想拿你们来练手。
然后……催眠的内容已经决定好了。就是,
“不管有多累,脚要断掉了也好,
就算没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事,也不用电梯,
‘走楼梯’到八楼”。就是这样的催眠。
你觉得不可能吗?哼哼哼,对我而言没有不可能。
快点开始吧。
首先深呼吸。将自己的意识集中到呼吸声中。
周围的声音渐渐远离,内心变得平静。
……说来上周,在彩票里中了两亿呢。


店内的喧嚣从远方传来。像是海潮声一样。
做一个深呼吸。内心变得非常平静。
……话说虽然中了两亿,
但钱三天就都全部不见了。一分钱也没留下。
想知道理由吗?
那么就进入催眠术吧。
催眠术起效果后,双腿就会自动往楼梯上走的。
……丢掉两亿的时候超级糟糕。
被军警追着,差点就要中弹了呢……
接下来就说一下那时候的情况吧。
所有的一切,都要从我捡到的彩票中了奖说起。


站在装有两亿元的皮包前,我高兴得忘乎所以。
这种日子可做没法工作了。
我在自家考虑起该怎么用这两亿。
要用这些做什么恶作剧呢。
是将国木田君家附近的土地都买下来
改造成欢乐街呢。
还是造五百个自己的复制人
让横滨陷入混乱呢。
唔嗯,梦不断地扩大。
没想到,偶然捡到的彩票竟然能变成两亿呢。
正想着,军警部队突然冲了进来。


自家的门被踹开,窗户碎裂,
特殊部队从各个地方冲了进来。
没有人能够违抗
武装着小型步枪,完全通力协作的军警部队。
那么……你觉得我怎么样了呢?
我吹着口哨,蹬着自行车走了哦。
带着两亿元的皮包一起呢。
毕竟,那个时候,附近那家通常都会很吵的豆腐店
突然变得安静了。所以我很快就明白了。
这种程度的奇袭可是抓不住我的呢。
但是……为什么军警会来我家呢?


从离很远的建筑物那里眺望我家
特殊部队似乎并没有放弃搜查我的样子。
为什么军警要追踪我呢?
我估计……虽然有两百左右个想法,
基本的问题都想好了应对方式。
就时机而言,应该是和这两亿元有关吧。
难道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制定了个
中彩票就会被逮捕的法律吗?
诸君觉得如何?
啊,诸君现在正中着催眠术呢。
那么去下一层吧。


就在那时,我的手机响了起来。
“要救你吗,最年少干部?”
是陌生的声音。“你是谁?
知道我是原黑手党干部的人
应该没有多少来着。”
“是来将你从军警追捕中拯救的男人。
在告诉你详情之前,先将和两亿元在一起的
癞蛤蟆丢掉。”
我在包里翻找了一下。确实,有一只灰色的小蟾蜍。
“呼嗯……确实有呢。”我回答道。
“但是,我一碰就像烟一样消失了哦。”


“这个癞蛤蟆是军警的追踪异能。
就因为装了它,做生意存下来的
两亿才会被军警追踪,很头疼呢。
为了让这个追踪异能无效化,
好不容易才把它安排到你身边的。”
“你们的生意是?”
“非法买卖脏器,和偷渡武器。”
“那这就是赃款吗。真脏啊。”
男人嗤笑道。“现如今你也是共犯了。
想要不被逮捕只有一条路。把钱交给我。”
原来如此,是这种走向啊……哎呀哎呀。


我猜到了之后的发展。
“你面前有栋大楼。在那个屋顶上进行交易。”
“如果我拒绝呢?”
“我绑了侦探社的事务员做人质。和钱做交换。”
果然呢。

来,还有五楼。双腿差不多已经很酸了吧。
这也很自然,毕竟平时不会走那么多楼梯的嘛。
你面前就有电梯,要坐吗?
催眠术已经结束了。已经没有走的必要咯。
——虽然这样一来,就不会知道两亿元事件的结局了呢。


呀,来了呢。就该这样。
那么继续说下去吧。
——交易场所是一栋六十层大楼的屋顶。
从屋顶上,能够一眼望见无限延展的街道。
“天气不错呢。”我微笑道。
事先在屋顶等待的,是五个
武装有枪的罪犯。以及在椅子上
被堵住嘴,被卷进这次事件的可悲的事务员。
他一脸厌烦。嘛,毕竟在侦探社
工作,这种程度也没什么好怕的呢。
“把钱放在那里。”


男人说道。“你可别想钻空子啊。
这次交易,人质总归是有威慑力的。
内容只是归还彼此的所有品。不需要其他对策。”
“是呢。”我点点头。
“在清楚这一点的基础上,我有个建议。”
“什么?”
“我对你们不满意,要取消交易。”
事务员一脸‘果然’的表情垂下头。
“……你是傻的吗?”男人举起枪。
“不光是人质。我们可是能够轻易地射杀
没有任何武器的你啊。”


“确实我没有带武器。不仅如此,连叫援军的
功夫也没有。但是,面对你们,援军也好枪也好
都不需要。只要打一个响指,你们就输了。”
我举起手指。“要试试吗?”
男人的表情抽动了一下。“……虚张声势而已。”
“我知道你的说话技巧。是打算让我对现状
做出误判,让交易对你有利吧。”
“你这么想的话,就是不需要‘试’了呢。”
我打了个响指。
而后。
特殊部队降落在屋顶上。


全副武装的特殊部队瞬间就压制了屋顶的局势。
放倒了持枪的罪犯,将人质成功营救。
我举起两手道。“我的宗旨呢,
是‘让事态向人们讨厌的方向进行吧’。
我虽然之前在电话里说
‘蟾蜍一碰就消失了’,但那是假的。确实有蟾蜍在,
我可没碰啊。因此让军警和平常一样
追踪这笔钱的所在处。之后用对话
拖延时间,他们就会来压制了。”
“不可能!”男人叫道。“那么从一开始……”
“从看见蟾蜍的时候开始,就全部了解了啊。”


我说道。“然后,这是最后的一道工序。”
我靠在屋顶的边缘,把包打开。
“一直都是晴天,就会让人想下点雨呢。”
“等、住手!”
“雨啊下吧!”
纸币在空中飞舞。
从高层建筑释放的两亿,覆盖了天空,
被喧嚣的横滨吸收殆尽。
——这就是事情的经过。
看吧,已经到八楼了。催眠起效果了吧?
那么,我和大家一起等着哦……欢迎。



【一股被骗了的感觉orz……不过本来也是“文野减肥企划”来着xx顺便这么排版是按照楼梯来着的ww】

评论(24)
热度(879)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雀 / Powered by LOFTER